机构设置
工作职责
内设机构

学院办公室工作职责

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办公室与党委办公室、宣传部合署办公,是学校党委、行政的综合办事机构。是在党委领导下,贯彻执行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综合协调院内各部门的工作。

办公室主要职责如下:

1.认真贯彻党的路线、方针和政策,模范执行上级部门、学校决策精神和规章制度,不断增强政策执行力。

2.组织协调学院党政各项重要活动,负责学院重大事项、重要活动、重大会议的组织、协调和落实。

3.组织和安排学院党委会、院长办公会、全校性工作会议,负责会议记录,印发会议纪要。

4.负责各类外来文件的收发、传递、督办、反馈、归档和院内单位行文(报告、请示等)的签收、呈阅、反馈等工作,指导院内单位的公文处理工作。

5.组织起草学院年度工作计划、总结、决议、决定等材料,参与整理或草拟学院阶段性专项材料和综合性材料,负责学院重要活动材料的撰写、审核。

6.围绕学院中心工作、重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,参与组织学院重大决策的调查研究和论证分析。

7.负责学院重要决策和重大事项、党政会议决定事项、院领导交办事项的督办、落实、反馈和汇报。

8.负责统筹管理学院各项宣传工作。

9.负责编印和发放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报》、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动态》、《军训简报》,负责编印《学院大事记》、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年鉴》等。

10.负责学院党政印信及书记、校长印章的管理和使用,审定和办理院内单位印章的刻制、审发工作。

11.建立健全学院信访工作制度,负责信访接待、领导信箱、学院党政领导接待日的安排、准备和服务工作。

12.负责填报学院统计报表,管理学院报表和统计信息资料,做好统计分析和调查研究。

13.负责学院重要的对外联络及接待工作。

14.负责学院车辆的调配和管理。

15.负责《每周工作安排》、全院节假日放假通知、总值班安排的发布。

16.负责学院领导行政事务、内务管理、后勤保障与服务工作;做好领导事务性工作安排,差旅费报销,各类走访慰问活动的安排。

17.负责学院领导报刊杂志、邮件的领取、发放,报刊杂志征订,学院机要邮件的邮发工作。

18.开具学院介绍信和有关证明材料。

19.负责审核和开通院内电话号码,及时更新学院通讯录。

20.负责学院主页、学校概况等内容的更新与维护管理,协助开展办公自动化建设工作。

21.负责管理行政楼,做好学院行政楼办公室、会议室的调配使用和管理工作。

22.负责做好院领导办公室、行政楼会议室固定资产的管理工作。

23.负责学院纪念品的制作与采购,监制并规范管理学院礼品、纪念品等公共事务用品。

24.负责学院法律事务工作,代表学院参与仲裁或诉讼,为学院重大决策、管理行为、合同行为、院内公文等方面涉及的法律问题进行法律论证,提供法律意见。

25.参与《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制度汇编》等规章制度的制订汇编,完善院内规章制度体系。

26.办公室内部建设和工作的制度化、科学化、规范化管理,开展本部门理论学习、业务学习和党风廉政建设。

27.协调有关部门及时处理突发性事件,维护学校安全稳定。

28.完成上级部门和学校党委、行政交办的其他工作。



版权所有©东莞职业技术学院 | 地址:广东省东莞市松山湖区大学路3号 | 邮编:523808 院办:23306078 传真:0769-2330607 邮箱:yb@dgpt.edu.cn